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团结引领人才推动幸福城区建设
来源:人才办发布时间:2019-04-08 浏览次数:3732

按照省委、市委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的有关要求,城区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实行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团结引领各方面优秀人才,为推动建设有品位、有吸引力、有活力的幸福城区集聚智慧和力量。

思想引领到位。城区第二届优秀人才评选工作把突出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要求评选出“有政治追求、社会担当、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质量人才”。全面深化把党员培养成人才,把人才培养成党员的“双培养”机制。在发展优秀积极分子入党的同时,依托人才领导组各成员单位在全区开展“爱国、奋斗”教育培训,累计培训1700余人次。

政策帮扶有效。去年,城区先后出台了《城区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城区鼓励大众创新创业实施意见》《城区加快民营经济发展实施意见》《关于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文件,《城区招商引资奖励及优惠办法》《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推进人才优先发展的实施意见》正在进一步修订完善当中。对优质企业的人才和项目实施“一对一”精细化服务,如华通蓝天与中北大学合作研发的“粉煤灰综合应用”项目,由城区科技局牵头,积极为该项目申报省优秀人才科技创新项目扶持资金30万元,是全市获得该项扶持的2家企业之一。

基础工作扎实。名师工程有序推进。两年来共申报名师项目29个,通过教师申报、学校初审、教研考核、第三方评估、教育局评审组审核,共表彰优秀项目16个。尤其是2018年新组建以公办园牵头的5个学前教育共同体,成立学前教育名师工作坊,开展主题研讨与培训活动。开展能力提升工程。去年城区人社局培训技术工人共45期4700余名学员,城区经信局对全区20余家中小微企业管理人才100余人进行了“企业高管及工匠型专业技能人才培训”。认真做好人才基础数据摸底。城区118名农村后备人才进入城区人才库,30余名企业科技人才归入科技人才库,补充党政后备干部70余名。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