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市委组织部深入赵家岔村开展驻村帮扶
来源:阳泉日报发布时间:2019-08-05 浏览次数:2386

8月2日,市委组织部党员干部深入扶贫村盂县梁家寨乡赵家岔村,以慰问结对贫困户、创卫劳动、送药下乡等形式开展驻村帮扶。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任建华,市委常委、盂县县委书记张其光参加活动。

赵家岔村位于盂县梁家寨乡,地理位置偏远,自然资源禀赋差,有村民78户187人,2015年通过建档立卡确定贫困户26户63人。市委组织部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多次深入该村,与村支“两委”研究脱贫计划,制定帮扶措施,先后协助该村完成了道路修整、泄洪河道清理,修建了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水冲厕所、磨面房,免费提供鸡苗猪仔,引进肉驴养殖,发展光伏产业,带动贫困户增收,2018年年底该村贫困户全部脱贫。

活动中,任建华先后深入结对帮扶贫困户和其他贫困户家,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健康状况、家庭收支等情况,并就更好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广泛听取大家意见建议。随后,任建华为贫困户发放了药品箱,实地查看了爱心超市、肉驴养殖基地、光伏发电项目运行情况,并与村支“两委”和项目负责人就进一步发展扶贫产业、激发脱贫内生动力、巩固脱贫成果进行深入交流。

任建华指出,要拓展收入途径,充分发挥各方力量,继续加大驻村帮扶力度,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压紧压实责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要齐心协力、密切配合,注重发挥以党建促脱贫作用,使村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要注重示范引领,全市组织系统和组工干部在驻村帮扶工作中要走在前、作表率,以实际行动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稳步实施,为“聚力六大突破,实现转型崛起”作出积极贡献。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