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全市人才工作大会召开
来源:阳泉日报发布时间:2019-09-02 浏览次数:2686

IMG_5768.JPG

IMG_5688.JPG

8月30日,全市人才工作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成绩,分析形势,研究部署全市人才工作,动员全市上下深入推进人才强市战略,加快形成人才辈出、人尽其才的生动局面,以高质量人才引领高质量转型发展。

市委书记关建勋出席并讲话。市长雷健坤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任建华宣读《关于命名阳泉市高端领军人才、第三届产业英才暨第五届拔尖人才的决定》。市领导巩成、王旭明、杨永生、吴纪平、王铁梅、张其光、郭卫东等出席会议。

省委人才办主任丁耀武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隆重表彰市高端领军人才、第三届产业英才、第五届拔尖人才,与会领导为他们颁发证书和奖金。5名优秀人才代表分别发言。会议还印发了《阳泉市人才激励二十条(试行)》。会后,市委常委分别与各自联系服务的专家签约,并为他们颁发专家聘书。

近年来,市委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不断加强和改进对人才工作的领导,出台并持续推动落实《中共阳泉市委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加快推进人才强市战略,强化政策支持,加大财政投入,先后实施高层次人才引进、走访慰问阳泉籍在外工作人员以及优秀学子回归等活动,深化与名校名院、先发地区的人才交流合作,打出了一套整体提高阳泉人才工作水平、增强人才活力动力的组合拳,推动人才战略储备、能力提升与事业发展的有效对接,有力支撑了全市经济转型发展。

IMG_5753.JPG

关建勋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领军人才、拔尖人才和产业人才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奋战在各个领域、各个行业的各级各类人才及人才战线的工作者致以亲切慰问。他指出,这次隆重表彰的全市领军人才、拔尖人才和产业英才,是全市各类人才的优秀代表,也是推动我市转型崛起的重要力量和宝贵财富,称号不仅是响当当的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希望大家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以阳泉的发展为己任,在事业的发展中实现个人价值,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辉煌业绩。

关建勋指出,政以才治,业以才兴。当前,我市正处在“聚力六大突破,实现转型崛起”的关键期,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能成就人才。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努力开启人才工作新征程,为我市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关建勋强调,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努力开创人才服务阳泉转型崛起的新局面。要广纳人才,厚植发展优势,深入解读好、宣传好、落实好《阳泉市人才激励二十条(试行)》,坚持按需引进人才,积极拓宽引才渠道。要育好人才,建强人才队伍,通过专业培训育人才,依托项目和企业育人才,立足实践锻炼育人才,加大对青年人才的培养力度。要用好人才,激发发展动力,改革人才管理体制,坚持市场配置人才资源的改革取向,把平台建设作为用好人才的重要抓手,使各类人才创新有机会、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要尊重人才,优化发展环境,加大财政对人才工作的投入力度,强化服务意识,完善服务体系,拓展服务内容,同时大张旗鼓宣传优秀人才干事创业的先进事迹,表彰奖励有突出贡献的人才,在全社会营造重视人才、尊重人才、关爱人才、成就人才的浓厚氛围,让人才进得“顺心”、干得“舒心”、留得“安心”。

关建勋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树立人才工作“一盘棋”思想,大力推进人才工作创新发展,把各方面优秀人才凝聚到阳泉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中来,为加快转型崛起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保障落实,抓住机遇、大胆探索、主动作为,加快推进人才强市战略,让更多的优秀人才扎根阳泉、奉献阳泉、建设阳泉,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阳泉篇章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雷健坤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认识到位。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做好人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意识,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市战略,迅速在全市营造尊重人才、依靠人才、关爱人才、激励人才的浓厚氛围,以人才工作的大发展推动转型崛起的大跨越。要聚焦重点工作,确保落实到位。准确把握人才工作主要任务,以扎实的作风、有效的方法,努力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人才政策,加强人才服务保障,加快完善人才公共服务机制,把各项政策用足用好、发挥实效,全方位优化人才生态,努力营造尚贤重才的人才发展服务环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责任到位。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严格落实“一把手抓第一资源”职责,把人才工作作为事关全局的重要工作来抓,切实履职尽责,管政策、管协调、管服务,确保全市人才工作取得新成效。

丁耀武在讲话时指出,近年来,阳泉市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方法,人才工作观念新、机制活、亮点多,人才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形成了很多有特色、有影响、可推广、可借鉴的工作经验,涌现出了一大批杰出人才,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要以此次大会的召开为新的起点,认真贯彻人才是第一资源的战略思想,确立人才决定发展的战略定位,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坚定不移走人才强市之路。要落实好中央、省委人才改革文件的配套实施,增强改革意识,强化市场理念,创优发展环境,提升服务水平,最大限度激发广大人才的创新创业活力,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的良好社会氛围。

参加会议的有:市四套班子领导,阳煤集团领导,市法检两长;高等院校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组织部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主任;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省管驻地单位负责同志;市高端领军人才、产业英才、拔尖人才及青年优秀人才;市委常委联系服务专家和社会各界代表。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