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全市干部监督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本网专稿发布时间:2020-01-03 浏览次数:3132


IMG_8171_副本.jpg


2020年1月2日,市委组织部组织召开全市干部监督工作会议。会议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九次、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干部监督会议精神,总结十八大以来的全市干部监督工作,并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干部监督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校校长任建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IMG_8167.JPG


任建华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执行党的组织路线,立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干部监督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结合当前干部监督工作所面临的矛盾问题,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干部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干部监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任建华强调,要把握新时代干部管理监督工作重点任务和重要环节,上下同心,全力做好新时代干部监督工作。一要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突出选人用人坚持政治标准的监督、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监督、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监督,增强干部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忠诚。二要加强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情况监督,考准考实干部担当作为的表现,鼓足干部勇于担当作为的干劲,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着力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三要加强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坚持把教育培训放在首位,把了解干部的“活情况”放在平时,把加强关键岗位干部管理监督作为重点,把监督干部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的要求贯彻到位,把提醒函询诫勉制度用准用活,让干部习惯在受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四要加强选人用人工作监督,持续抓好“一条例一办法”的学习贯彻落实,强化干部选拔任用程序要求,严格落实“凡提四必”制度,严肃追究违规选人用人责任,持续巩固专项整治的成果,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用人环境。五要加强巡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的督促检查,推动发现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切实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

任建华要求,要强化机制完善,提升工作合力,强化制度建设,提升监管效能,强化队伍建设,提升监督能力,以奋斗不忘初心,以担当不辱使命,以实干不负重托,努力开创干部监督工作新局面,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各县区组织部部长、分管干部工作的副部长,市直各单位和阳泉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阳泉职业技术学院分管组织人事工作的负责同志、组织(人事)部门(科室)负责人,市管重点国有企业分管组织人事工作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