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阳泉市委老干部局 上门走访慰问部分特困帮扶救助对象
来源:老干局发布时间:2019-01-09 浏览次数:9137

近日,阳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史喜平走访慰问了部分特别困难的离退休干部,在市交通职业学校一位退休干部家中,史局长把3000元救助款送到他手中,同时把党的关怀和温暖也送到了老同志的心坎上。

今年是阳泉市委老干部局开展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遗孀)专项救助帮扶活动的第八年,为提高救助的实效性,做到精准帮扶,在认真总结历年帮困救助工作基础上,对造成离退休干部特殊困难的原因进行了全面分析。经过分析研究,针对本人患大病、配偶或子女患大病、家庭出现重大变故三种不同情况,细化了申请特殊困难救助的条件,出台了《阳泉市市直单位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帮扶救助办法》(阳老字[2018]17号),就救助对象的申报条件、审核和救助金的发放提出明确要求。在全面掌握申请人基本情况、家庭情况、致困原因及困难程度等基础上,2018年为91人发放救助金共14.65万元。

特困帮扶机制建立以来,阳泉市委老干部局已经累计落实帮扶生活困难的离退休干部815人次,共发放帮扶慰问金92万元,有效缓解了老干部的特殊困难,充分发挥了特困帮扶机制的救助作用,让老干部晚年生活得到了更好的照顾。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