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平定县开展“六个活动”激发脱贫攻坚内生动力
来源:平定组织部发布时间:2018-11-30 浏览次数:4047

平定县强化党建引领,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五项措施”、“七大行动”,开展好“六个活动”,激发脱贫攻坚内生动力,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一是全面开展进村入户遍访活动。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和包户党员严格落实“五天四夜”驻村帮扶制度,每月遍访一次贫困户和非贫困户,逐一解决问题困难,加大扶贫政策的宣传力度。

二是全面开展暖心清洁活动。加大贫困村、贫困户环境清洁力度,全面提升村容村貌、户容户貌和精神面貌的改善,继续开展冬季行动“五个一”活动。

三是全面开展消费扶贫对接活动。发动帮扶责任单位、责任人和社会力量踊跃选购贫困村、贫困户农特产品,把贫困户的劳动产出兑换成现实的收入。

四是全面开展收益兑现活动。各乡镇督促各村及带贫主体尽快兑现年度收益分配,克服一切困难,优先保证贫困群众的劳务收入和分红。

五是全面开展扶贫政策资金公告公示活动。乡村两级把年度内下拨的财政扶贫资金使用、帮扶捐赠资金和物资的分配发放、所享受的各类政策进行为期10天的公示公告,确保群众知晓度不低于98%。

六是全面开展内生动力激励活动。开展孝亲敬老补助激励政策的兑现,特别是对失能贫困老人,发动子女孝亲赡养,解决贫困老人的脱贫问题。通过开展“六个活动”,拓宽了村民增收渠道,为稳固脱贫成果奠定了坚实基础。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