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严把程序 全程留痕 抓好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平定组织部发布时间:2018-12-04 浏览次数:4434

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县委组织部从9月28日到11月中旬,对10个乡镇和82个县直单位开展为期一个多月的中期考核评估。在考核中,考核组坚持明分工、切重点、严程序,确保此次考核取得实效。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工作落细落实。    根据全县实际,制定了《平定县科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中期考核评估实施方案》,并分三组同步推进,由经验丰富的县级老领导任组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任副组长,抽调熟悉干部、组织考核工作的同志组成考核组并开展了专门的培训。各组成员在组长的统一领导下,从评议谈话、查阅验证到梳理汇总、分析评价,都做到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了中期考核工作地高效推进。

二是切中考评重点,突出亮点特色,确保工作富有成效。本次中期考核评估重在掌握换届以来我县各单位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重点工作推进、领导班子运行和班子成员履职等情况。采取差异性考核评估,结合各单位承担的职责,区分对待,注重挖掘亮点特色。同时,考核的每个环节都紧扣主题,突出重点,考核项目做到了不少不漏,全面细致。

三是严格考评程序,做到全程留痕,确保工作严谨周密。考评主要通过民主评议、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多种方式进行。考核前下发民主评议表,要求参评人员实事求是地填写对单位和领导班子成员的意见和看法,做出公正评价;个别谈话,引导谈话对象谈到、谈深、谈透,做到详实有据;查阅资料、实地查看,要求相互印证,展示成效,确保考评结果的准确真实。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