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合格的组工干部要做到“三方面”
来源:盂县组织部发布时间:2018-10-31 浏览次数:4256

有人说组工干部是“棋子”,是党的路线就“践行者”;有人说组工干部是“梯子”,是党员干部的“知心人”;有人说组工干部是“尺子”,是工作标准的“度量衡”。在我看来,组工干部是“放大镜”,发现干部、摆正缺点;是“定盘星”,树立标杆、勇当表率;是“助推器”,有动力、有活力。组工干部应该是最可爱的人,是政治最坚定、本领最过硬的人,是表率,更是先锋。 

组工自有浩然气。 

“腹有诗书气自华”。作为一名县委组工干部,可以说我们是全县领导干部和党员同志的一个标杆,必须具有良好的政治修养。而学习恰恰是对心灵的一种荡涤,可以决定一个组工干部的政治修养和思想品位,也可以决定一个组工干部的成就高度。大凡有作为的人,提升自我修养的第一要求都是学习。比如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中总是能引经据典,让人心生钦叹,尤其在观看《平“语”近人》这个节目后更是对习总书记的才华羡慕不已,其对人民需求的关心,对党事业的关心,对国家未来的关心可以说是我们所有组工的标尺,学习的榜样。这也就无形中给我们组工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所有的组工干部必须身具浩然气,公道正派、严于律己、克己奉公、无私为民、共创未来。 

组工必自强不息。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组工干部的工作是复杂多变的,不顺应时代的需求必被时代所抛弃。作为一名县委组工干部,做好工作,不仅关系着个人的前途,更关系着全县领导干部和党建工作的前途。低下头、俯下身子干是每个组工干部应具有的形象,严谨细致、求真务实是每个组工干部应具有的品质,我们只有在“学中干、干中学”,坚持自强不息,才能一直紧随党的步伐,做好党和领导交办的一切任务,才能不辜负党和领导的培养,才能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勿以事小而不为。 

“组织工作无小事,处处都有大责任”,这是我入职以来听到最多的一句话。通过这一段时间的工作来看,这句话无疑是最适合作为组工干部座右铭的一句话。组织工作涉及党员干部的方方面面,与其个人利益息息相关,社会各界都密切关注,只有我们树立良好的工作形象,拿出敢于干事,干好事的责任担当意识,把每一件事都都认真做好,保证广大党员干部利益不受损害,才能对得起组工干部这个称呼,才能配得上组织部这个神圣的部门。组织部是选拔党员干部人才,做好党员干部工作的重要部门,我们关系着每一位领导干部的切身利益,更关系着全县人民的切身利益,只有我们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才能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才,无愧于人民。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