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盂县全力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来源:盂县组织部发布时间:2018-11-27 浏览次数:4963

为扎实推进“三基建设”重点工作任务全面落实,进一步加快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盂县全力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抓细抓常、抓实见效。

一是抓学习,强化培训指导。组织900多个党支部认真学习《盂县党支部质量提升指导手册》,并对照支部规范化建设要求,开展“五查五整改”活动,通过学习和“回头看”,帮助各党支部书记理清思路、把握要求、掌握方法、统一标准,强化责任意识,把握具体要求,整体研究,科学谋划,分类施策,精准发力。并坚持对党支部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点对点”帮带、“面对面”研究、“实打实”整改,真正建立起一张全覆盖、无死角的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部署、督导、整改一体化网络。

二是定措施,健全制度保障。注重制度建设,以支部规范化建设为抓手,狠抓“四个落实六个一”工作法。“四落实”即落实干部挂钩制度和年终考核机制;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民主管理,规范民主决策,做到重大事项坚持“六议两公开”工作法;落实村“两委班子”坐班制,狠抓村干部在岗坐班,保证当日百姓办事能找到人、事情能有人管。“六个一”工作制度,即每天有一名村支两委成员在村委会坐班;一天坐班情况记录;一天坐班情况上报乡政府;一周工作有报告;一月工作日志有检查;一月两次组织生活会。

三是实设计,谋划各种动作。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载体,在集体组织各支部开展了“遵纪守法  为民务实”、“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党建+脱贫”、“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坚持讲话指引,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主题党日活动的同时,要求各支部结合各自实际,组织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注重发掘和培育党支部工作创新案例,涌现出小湖村党支部“党建+中心工作”、温家山村发挥双带作用、寺家坪村“党建+脱贫”等典型示范党支部,通过典型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提升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

四是严整改,建立长效机制。紧盯党支部规范化建设重点任务,对照手册规范要求,以县验收组反馈的意见为工作出发点,制定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任务推进表,督促指导党支部认真对标整改,同时设定整改期限,要求查摆出的短期性问题做到即查即改,阶段性问题做到限期整改。建立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责任清单,从政治功能、组织设置、队伍建设、制度规范、党内生活、基础保障入手,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突出质量建党、突出提质提效,不断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