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盂县县委组织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盂县组织部发布时间:2018-12-18 浏览次数:5083

12月7日上午,盂县县委组织部召开了“彻底肃清腐败流毒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会前,部务会向各机关单位党组、县纪委、各乡镇党委、各县直党工委、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等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同时部机关成员根据《条例》、《准则》、《忏悔录汇编》等进行对照检查,随后开展了多次深入学习研讨交流,相互进行了谈心谈话,为会议的召开做了充分准备。会上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摆了部领导班子和每位部务会成员以及部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了问题根源,对症下药,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整个民主生活会“辣味十足”,批评与自我批评直言不讳、真刀真枪,找准了差距不足,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领导班子就进一步完善组织部支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继续深入学习,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组织部领导班子要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方面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二要坚持基本制度,从严加强党员管理。从基本组织、基本制度、基本活动抓起,严格落实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支部委员要积极献言献策,全体党员要集思广益,把基本制度落实落细落小。三要强化干部监管,深入推进作风建设。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干部、严管就是保护干部”的理念,进一步强化日常教育管理,加大监督执纪问责,让广大干部时刻心存敬畏、守住纪律底线,做到防患于未然。四要注重成果转化,持续加快发展步伐。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运用,对查摆出的问题要认真对待、举一反三、坚决整改,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党的建设,全力抓好省市明查暗访、督查等反馈问题整改,同时,认真总结今年的党建工作,尽早谋划明年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持续推动脱贫攻坚、基层党建、扫黑除恶等各项重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