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盂县借助微信平台打造指尖党建
来源:盂县组织部发布时间:2018-12-27 浏览次数:5873

在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工作中,盂县县委组织部利用微信普及率高、信息传递快的特点,创新党建工作方法,面向不同层面开通党建微信服务平台,积极探索“随时随地、随心随行”的基层党建学习教育新路子。

创建了“盂县党建”微信公众号,扩大党员教育和党建宣传的覆盖面。开设了“党建动态”、“党建知识”、“服务驿站”等栏目,专人负责收集、整理、编发最新党建理论学习辅导、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动态,通过图片、文字、视频等形式及时传达中央和省市委会议精神,广泛宣传基层一线党建工作经验和先进典型事迹。该平台促进党组织和党员、群众之间“即时”、“微距”接触,成为广大党员干部随时随地聚焦党建动态,了解党建知识,学党章学条例学讲话,接受党性教育,增强党性观念的“信学堂”,到目前该平台关注人数达1500多名,发送各类信息300余篇。

创建“盂县党建”、“盂县组工”微信群,方便组织系统内部联络,促进党建业务工作交流,打造组工文化新常态。利用该平台,县委组织部及时传达省市委组织部工作部署,传达县委关于党建工作要求,各科室传达近期组织工作任务和要求、活动组织安排等,就有关工作任务进行解读。特别是在护林防火、防洪救灾等阶段,基层党员干部坚守一线,服务基层的工作情况、学习教育动态、基层党建等工作任务落实方面,党建微信平台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基层工作人员少跑了很多冤枉路。通过高效便捷、图文并茂的信息快速传递,政治理论学习更加便捷,疑难可以及时反馈,工作成果一线总结随时分享,上情下达,下情上传,左右比学,指尖互动交流,信息交流分享,组工干部和基层党务工作者之间“亲密、即时、微距”接触,在交流互动中提高了党建工作效率和质量。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