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城区义井街道“三举措”扎实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
来源:城区组织部发布时间:2019-04-23 浏览次数:4110

城区义井街道紧紧围绕省、市、区委安排部署,结合街道实际,突出工作特色,围绕创建“全市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区”和创卫攻坚等重点工作,全街道推广义井社区社区治理新体系试点工作,确保大讨论真正取得实效。

----“请进来”+“走出去”,加强学习研讨

一是党员“下菜单”“请进来学”。在学习研讨环节,在学习规定内容的基础上,由党员“下菜单”提出学习内容,支部根据内容把有关专家“请进来”授课。有的党员提出“想更深入了解大讨论的内涵”,邀请市委党校讲师就开展大讨论的重大背景、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进行了专题授课,实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振信心的目的。二是支部“定方向”“走出去学”。对标一流找差距、定措施、大整改是大讨论的根本,各支部在彻底明晰自身现状、定位、优势、不足的基础上,精准确定对标对象,并第一时间“走出去学”。4月初,义井社区工作人员到矿区赛鱼街道虎尾沟社区学习了先进经验,并就正在开展社区治理新体系试点工作进行了交流。

----“坐下来”+“动起来”,加强意见征求

一是多种方式“问”意见。各党支部因地制宜,利用多种方式征求意见。发放信件“问”。向党员群众发放“寻找社区发展金点子”的一封信,倾听意见;分组入户“问”,社区工作者、社区第一书记,通过入户、微信视频、电话连线等征询意见,了解党员群众最关注的事项;利用载体“问”,利用微信群、公众平台、社区自助查询机、征求意见箱等载体征求意见。二是召开座谈“听”意见。如,义井社区党支部召集党员代表、居民代表、街道代表、驻地单位代表、驻村代表、物业代表、原社区干部代表、特殊人群代表、社区社会组织代表、创卫包保单位代表十类人员32人召开座谈会,有针对性地征求意见。

----“强试点”+“强品牌”,突出活动重点

一是加强社区治理新体系试点工作,补齐优服务短板。街道把大讨论的重点放在义井社区治理新体系试点工作中,持续加强和巩固“1244X”社区治理新体系。加强五大类40条事项清单的运行实施,找出存在问题,积极完善。举行了道德银行表彰会,评选了5个“道德模范”个人和5个“道德模范”家庭,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号召居民学习和宣传“身边的先进典型”。二是加强村居联合党委建设,补齐推进城乡融合短板。小河社区通过“联党建、联品牌、联文化、联服务”的四联举措积极开展工作、提供服务,继续探索城乡融合发展的城市基层党建新模式。联合党委下设三个支部已全部召开了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村居党员共同研究村居发展问题,共话村居融合发展大计。在创卫攻坚中,联合党委共同研究、共同解决存在问题。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