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城区坚持贴心服务推进人才工作
来源:城区组织部发布时间:2019-08-05 浏览次数:3365

一个热心发现人才、精心爱惜人才、用心聚集人才的城市,是充满希望、富有活力的城市。按照市委关书记“实现转型发展,必须激活人才这个第一资源”的要求,城区从加强对人才工作的组织领导入手,将人才工作的落脚点放在实用、实效上,全力开展“贴心行动”,在关爱人才、整合资源、改进服务等各项工作中精准发力,努力构建科学、开放、实用的人才工作新格局。

一是统筹谋划人才工作。建立分类人才信息库,将城区在外地工作生活的具有较高影响、知名的优秀人才纳入《阳泉籍在外高端人才智库》,通过柔性引进、按需引用等方法,盘活本土专业人才,在招商引资、结构优化、产业发展等生产实践中发挥积极作用。

二是加大招才引智力度。积极与高校、科研院所联姻结对,提升人才引进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城区双创平台“大唐阳泉369云工厂”推出大学生0元创业扶持计划,鼓励在外优秀人才回乡创业就业。加大对选调生的招录力度。教育系统积极“走出去”到“985”“211”等对口高校考核招聘紧缺专业人才。

三是推进重点人才队伍建设。组织实施优秀年轻干部人才递进培养计划,选派优秀科级领导干部参加各级各类培训。加大“名师”“名医”培育力度,强化中青年骨干人才培养。开展农村实用人才实用技能培训,助力脱贫攻坚。

四是做好人才创新创业服务。在上站街道建立“候鸟人才工作站”,探索基层人才服务一站式直达模式。进一步建立完善领导干部联系人才制度,全面对接省、市委对人才的各类优惠政策和措施,加大对各类优秀人才的表彰奖励和宣传力度,落实好城区专家和人才的各项政治待遇和专项津贴,营造人才活力迸发、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