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让专题党课成为党员干部“强筋壮骨”的良方
来源:城区组织部发布时间:2019-10-22 浏览次数:3316

阳泉市城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县级领导在深入学习、扎实调研的基础上,紧紧围绕“三个联系、三个讲清楚”,模范带头开展讲党课活动,力求让党课内容高质量、教育干部有成效。

突出一个“深”字。紧扣主线,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富内涵、精神实质和主要贡献,引导党员干部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党的性质和宗旨、基本路线和奋斗目标等,紧扣主题,持续深化自我革命,联系干部思想作风和精神状态,深刻剖析根子问题,大力弘扬革命精神和时代精神,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入心入脑。通过党课,不仅为广大党员干部提供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同时引导全区干部把深刻领会、掌握精髓、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突出一个“真”字。注重以事示人、以案为鉴,区委书记韩家政同志在讲党课时,结合近期各地发生的腐败案件,尤其是本地姚立军、刘良等典型案例给大家教育警示,进而告诫全区党员干部要敬畏组织、敬畏法纪、敬畏群众,守住底线,坚持高线。聚焦问题差距、以学促改,围绕当前一些干部绕推瞒拖靠、慵懒散漫浮等问题,全面阐述分析问题根源,学先进找差距,对标一流,督促整改落实。通过党课,广大干部深刻认识到,初心体现价值追求,使命蕴含责任担当,唯有不断修炼自我,坚守为民初心,全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才能创造出经得起人民检验的实绩。

突出一个“情”字。党课中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故事,贯穿了党史和新中国史,贯穿了发生在身边的被授予共和国勋章的老战士邓云等一批可学可信的先进榜样和典型事迹,用真情故事触及干部的思想、灵魂,和听课干部一起共鸣,进一步培养爱党爱国情怀、砥砺强身强国之志,引导党员干部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转化为昂扬的斗志、旺盛的干劲。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于当前最紧迫、最重大的民心工程——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中,大街小巷都能看到创卫志愿者的身影,大家努力用创卫的实际成果来展示主题教育的实效。

突出一个“实”字。此次专题讲党课坚决克服了以往讲党课针对性不强的问题,紧密结合了前期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紧密结合了群众关心关注的创卫、养老、教育、安全等热点难点问题,紧密结合了推进主题教育工作过程中落实的关键举措和形成的典型经验,紧密结合了单位部门实际和队伍建设现状,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使党员干部在受教育中直面矛盾、反思问题、叩问初心,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上进一步打开思路、走深走实,推动广大干部激情干事、精准干事、开拓干事。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