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聚集更多优秀人才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阳泉日报发布时间:2019-04-11 浏览次数:3533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对于阳泉来说,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的良好发展环境尤为必要,筑巢引凤为实现转型崛起提供人才支撑更为迫切。我们要把招才引智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创造爱才聚才容才的沃土,让更多优秀的本土人才和阳泉籍在外人才,为我市改革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发挥更大作用。

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加大招才引智力度,有力缓解了人才紧缺的局面。但全市人才总量偏小、高端人才和急需人才依然匮乏,引才难、聚才难、用才难、留才难仍然是制约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和弱项。为此,市委书记关建勋在今年全市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在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上再加力。要以“三晋英才”支持计划为抓手,完善招才聚才平台,加快建设以高端领军人才、拔尖骨干人才、青年优秀人才为主的高素质人才队伍,实施好“山城英才回乡创业创新工程”。要发挥人才作用,重视本地人才培育及运用,注重发挥好外来人才作用。

集聚优秀人才,需创新引进之法。今年以来,各县区、部门已相继出台政策办法或拿出“硬核”举措,为引进、培育、扶持人才及团队提供保障。开发区研究制定了《阳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才及团队引进培育扶持办法(试行)》,对引才引智、育才育智、技能大师、创新平台等项目给予数额不等的奖励;盂县14个乡镇陆续开展了“鸿雁归巢”返乡青年座谈会,面向返乡大学生、创业青年、务工青年建立微信联络群;矿区对辖区“名师”“名医”“名匠”“名家”进行评审、表彰和慰问,营造了尊重人才、珍惜人才、爱护人才的良好氛围……

筑巢引凤来,群贤谋新篇。我们相信,只要下大力气、下狠功夫、出实举措聚集更多优秀人才,同时继续开展好“贴心行动”,在政治上多引领、思想上多沟通、生活上多关心、工作中多支持,为他们“竭才尽智”创造良好条件,就一定能为助推我市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生机和活力。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