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借智聚才 思变求新 ——记“三晋英才”市级拔尖骨干人才张云
来源:阳泉日报发布时间:2019-08-09 浏览次数:3041


p3_b.jpg


这些年,提起我市的上市企业,不得不提山西云泉岩土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08年公司成立,2017年2月3日正式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是我市首批新三板挂牌企业,也是我省岩土行业第一家新三板挂牌企业。10多年来,云泉公司从十几个人的小企业发展到具有一定规模、一定知名度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成功来自于他们的带头人——董事长张云。

张云就读于中国矿业大学,毕业后顺利进入阳煤集团地质部门工作。认真努力、敬业奉献、胆大心细的他,每一个项目都亲力亲为,在工作岗位上干出了不俗的成绩。但张云不满足,决定辞职创业。2008年,张云创立山西云泉岩土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岩土工程、水文地质勘察、工程测量以及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勘查、设计、施工、评估和地基与基础工程施工等。

万事开头难。公司起步之初,承揽的所有工程都是由张云亲自带队完成。每个项目他都会和工人们一起住工地,一块儿解决现场遇到的问题,每项工程均能得到业界的一致好评。很多业主和同行已经成为长久的战略合作伙伴,为公司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作为公司带头人,我懂得发展壮大公司、惠及全体员工、拉动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同时,关注当地的环境保护也是我的职责所在。”张云说,几年前,公司就在积极研发赤泥基筑路关键材料。这个项目投入运行后,赤泥等污染环境的固体废弃物将不再是破坏生态的难题,反而变成了极具利用价值的工业材料,无疑会对我市的转型发展和环境治理产生积极影响。

张云介绍,赤泥是一种排放量大、大规模资源化利用难度大、对环境影响严重的大宗工业固体废弃物。我市每年排放的赤泥就达200多万吨。如何“变废为宝”,他早早就开始思考。为此,公司成立了我市首家企业院士工作站——云泉生态环境院士工作站,组建技术研发核心团队,针对赤泥基筑路关键材料进行了大量研究。目前,该项目进入投放试用阶段。

作为我市为数不多的新三板挂牌上市企业,公司自成立以来,张云始终坚持“人才引领科技创新”理念,不断引进高层次人才,多渠道引进人才和多举措留住人才,把人力资源能力建设和人才培养工程纳入企业发展战略当中,大力营造了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夯实了基础。目前,张云带领他的团队获得粉煤灰生产水泥、测量方法、护坡技术、地质灾害治理等8项国家专利技术,拥有由3名院士、5名博士、10名硕士组成的核心科研团队,拥有由7名国家注册岩土工程师及26名注册建造师、造价师、结构师等人员组成的核心技术团队。2010年完成的307复线天子庙隧道稳定性研究与安全检测获国家科技进步奖,2015年获授权实用新型专利《滑坡监测系统》,2016年获授权实用新型专利《深水井井壁定向封堵装置》,2017年获授权发明专利《深水井管壁钻孔装置》……

由于对公司发展战略定位具有前瞻性和准确性,张云带领着团队不断学习、引进、应用新工艺和新技术,完成了太旧高速冶西煤矿西段采空区治理工程、307国道复线坡头至水峪一级公路的采空区治理勘察设计工作、四矿大桥基坑支护工程及流沙治理工程、娘子关大吨位爆破沉井助沉等项目,未出现过任何安全质量事故,获得了业界的一致好评,综合实力在同行中名列前茅。

作为一家民营企业,短短10多年时间能够如此快速地发展,与这位企业当家人积极倡导的管理理念密不可分。公司会不定期举办学习培训,让员工提升业务素质,引导其更好地为企业服务。由于很多项目在外地,员工在工地上一待就是一个月,甚至更长,因此,张云对职工的生活起居、知识更新等问题非常重视,会派专人不定期到工地了解情况,以便及时解决员工实际困难。

凭借着在科技、企业经营管理以及技术推广转化等方面的较高造诣,技术研发上的重大创新和为我市经济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今年,张云被评为“山城英才”市级拔尖骨干人才。他表示,人才是企业的未来,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决定了企业的明天。在今后的发展中,他会牢固树立以人为本、人才强企这一理念,在巩固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成绩的基础上,面对新市场、新课题,不断调整公司人才策略,为企业持续健康的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力争在行业领域有更大的发现、更多的发明、更好的创造,以实实在在的成绩服务阳泉发展、造福阳泉人民。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