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善学者明 善财者达 ——记阳泉籍在外优秀人才李嘉轩
来源:阳泉日报发布时间:2019-10-24 浏览次数:2036

 

p1_b.jpg


在李嘉轩看来,“坚持以客户利益为先”,谈起来容易,但真正执行到位并不容易,需要有孤独的勇气、穿越迷雾的眼光、潜心修行的耐心。自成立浙江浙银汇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来,李嘉轩主要负责与浙商银行和浙商产融的对接工作以及公司对接上市公司配套融资相关业务。从入行伊始的边学边做到现在的小有成绩,他得到公司上下的一致认可。

作为公司总经理,李嘉轩倡导廉洁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李嘉轩认为:“作为一名金融行业工作者,无疑更容易受人关注。坚守财务准则和职业道德、坚守行业自律和廉洁奉公、坚守财务风险和预防控制,这是我一路走来不走偏、‘不湿鞋’的基本保证。”

与时代共舞

2016年,刚从北京大学读完MBA的李嘉轩接受了一个全新的挑战——作为合伙人去金融业成熟的浙江开辟市场。“刚从校园出来,凭着一股拼劲带着团队去创业,挑战和压力扑面而来。”在这样的一个大舞台上,李嘉轩觉得责任与压力倍增。

克服多方位挑战的唯一途径就是坚持不懈地努力。作为一名金融服务人员,需要跟进市场,要在了解客户现实及商业需求的基础上结合相关产品为客户进行服务,而服务其实全由细节构成。“我的优势就是对公司的每一款产品的细节都非常了解,可以说就算客户刨根问底都没有问题。”对工作细节的专注让李嘉轩赢得了客户的信赖,逐步站稳了脚跟。

“理工科出身的人往往重视事件本身,而忽视与人沟通,金融工作恰恰需要沟通。”李嘉轩反思道。对此,李嘉轩内心有着非常清醒的认知——“放低姿态,学习”。李嘉轩的韧劲与学习能力再一次有了惊人的爆发。为了克服自己在语言、沟通技巧上的短板,他付出了比常人多几倍的努力。李嘉轩坦言,规模增长始终不是公司发展最重要的事情,将客户服务的理念贯彻到公司文化发展中至关重要,身为资产管理人,口碑相传自然而然就能够得到市场的接纳和投资者的信赖。

“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现在我们公司业务合作的上市公司包括:猛狮科技、金洲慈航、恒信东方、秋林集团、恒逸石化、花园生物、万丰奥威、盾安环境等。此外,我的团队还负责私募基金的部分募集和管理工作,主要包括一些百万级的私人客户,募集金额大概在2000万左右。”李嘉轩说。

领跑未来竞争

面对外部环境的快速变化以及内部的扩张,上任伊始,李嘉轩就发现新角色的要求与之前又有了很大的变化。“从一个团队的带头人做到一个公司总经理,最大的区别就是要有宏观战略眼光,这点至关重要。”李嘉轩说道。

面对新的监管环境、新的市场需求,公司要怎样做才能应对未来?李嘉轩的答案是:“过去以增长为主题,未来我们将在竞争模式和资源配置上进一步优化。”李嘉轩希望他所在的公司在应对不断变化的环境时,视野更宽、反应更迅速。李嘉轩鼓励同事们在他们各自的授权范围内对市场做出最快的反应,也鼓励团队拓宽眼界,敏锐地把握和引领市场发展的新趋势。

“行业内的人员都知道,对接上市公司配套融资相关业务,包括定增、股票质押、信用贷和产业基金等难度非常大。如果达不到预定收益目标就意味着公司资本金的亏蚀,不仅投资经理会因此备受煎熬,更重要的是,对投保人而言,也就意味着保障的破灭。这种情况下,领导者的任何一个决策都异常重要。”李嘉轩说。

李嘉轩强调,未来自己的团队会在内部流程上进一步优化和调整,提升效率,在基础设施投入方面也会不遗余力,希望通过这些基础设施的优化布局能够创造出公司新的核心竞争力,期待在未来更激烈的竞争中,能够为客户提供高效、增值的服务。“都说鸡蛋不能放到同一个篮子里,我就是把我的财富、时间和激情都投到了我们公司里,因为这个公司是我全身心参与打造的,我太清楚了,这是个铁篮子,鸡蛋放到里面是不会破的。”

工作生活“两不误”

“我个人的一大喜好或者说一大特点就是对世界充满了无穷无尽的好奇心。”这种好奇心激励着李嘉轩无论何时、身在何地都能永葆初心,用一分耐心与九分勤奋打造着自己的事业。

“回报一定是你的付出带来的,运气所能发挥的作用相当有限。”李嘉轩说道。如今身处部门领导岗位,李嘉轩在团队建设与管理上花了很多心思。“从队伍建设上来说,需要跟不同性格的人打交道,作为部门领导就要更多地体会别人的感受。”李嘉轩反思。如何让整个团队具有凝聚力与战斗力,最关键的就是沟通。“沟通的重点往往不在于结论,而在于沟通本身上。”李嘉轩这样认为。

李嘉轩从自己的职场经历出发,推己及人,希望能够将自己的经验跟身边的同事分享。“作为金融从业者,最根本的一点就是要诚信,这是所有事业的基石。当接手一份新的职位,首先要做的就是潜下心来学习,抱着学习的心态,充分去适应各方面的挑战。而乐观的状态,能够让你最大程度地克服情绪化,情绪的管理也是非常重要的。”李嘉轩笑着说。

心系家乡   情怀故里

故乡是每个人心底里最深的眷恋。尽管李嘉轩早早地就离开了家乡,在外工作、生活。可是他时刻关注着家乡,在他心里,阳泉永远是他不可替代的家。

近年来,我市各方面发展很快。“这次回到阳泉,看到到处都很干净。我了解到,阳泉正在创卫,我对家乡创卫成功充满信心。”李嘉轩说,“每次回家,看到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生态环境更加宜居,营商环境日益优化,我为自己是阳泉人而感到自豪。”

说到我市针对阳泉籍在外工作人员开展的“贴心行动”,许多实实在在的举措让在外工作的阳泉籍儿女感受到家乡的温暖与关爱,李嘉轩对此赞不绝口:“我们在外地工作,但是亲戚朋友都在阳泉。这个‘贴心行动’让我和家人都感觉特别暖心。”

对于未来与家乡开展更多合作,李嘉轩充满了期待。他认为,阳泉的发展,关键是人才。如今自己从事的是金融行业,家乡如果有这方面的需求他可以牵线搭桥。李嘉轩满怀深情地说:“我愿意用多年的资源和人脉为家乡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只要家乡需要,我一定全力配合、倾力相助,也希望能有机会为家乡的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