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情系幼教 爱注满园——记“三晋英才”市级拔尖骨干人才赵江虹
来源:阳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14 浏览次数:1921


p3_b.jpg


从1998年参加工作到2019年,20多年的时间,城区幼儿园保教主任赵江虹只专注于一件事,那就是努力做好一名幼儿教师。正是这一件事,成就了她丰满的青春岁月,让她成了我市幼儿教师中的表率,更推动她成长为一名“三晋英才”市级拔尖骨干人才。

赵江虹从事幼儿教育工作20余年,在教育第一线脚踏实地潜心钻研,无论是带班还是搞教研,她总是充满激情,用心地投入。她师德高尚,勤奋努力,勇于创新,不仅拥有自己独特的教育特色,还致力于在团队中发挥自己最大的引领作用,她的点滴成长都饱含了对这份职业的热爱与执著。

多年来,赵江虹把身边的孩子当作自己的宝贝,为他们精心准备每一次活动,带他们玩各种快乐的游戏……她毫无保留地把心中的爱给予了她所遇到的每一个孩子,细心地照顾、尽心地呵护。在日常的教育教学中,她不喜欢说教和讲道理,更希望能找一些小方法,用孩子们更喜欢的方式帮助他们成长。翻看她一摞一摞的教育笔记,更多的是对孩子们倾听与观察的记录。一本本观察笔记,一篇篇教育随笔,学习制作高难度的课件、负责创办幼儿园博客、制定教研方案、修改教师文章……多年来,为了给孩子们更好的教育,让家长放心满意,让教师牵手同行,她总是力求将所有的工作都竭尽所能做到最好。她所带的班级先后3次被评为“区级先进班集体”,她也先后荣获“全国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实验工作者”“阳泉市优秀教师”“阳泉市模范教师”“阳泉市优秀心理辅导工作者”“区优秀共产党员”“区优秀班主任”“区模范教师”“区幼教先进工作者”“区心理教育工作五星级先进个人”等30余项荣誉称号。

“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勤于实践,善于总结。”正是源于赵江虹心中对教育事业沉甸甸的责任,让她逐渐掌握了优秀的专业技能,在成长为研究型专业教师的道路上走得更远,分别摘下了区、市、省三级保教能手的殊荣,从此成为一名“山西省保教能手”,成为全市幼儿教师中的佼佼者。她的日常观察笔记在全省幼教大会中获得专家点名首肯,所组织的教学活动受到同行的一致赞誉。工作以来,赵江虹所撰写的论文、文章、教案共有近140篇获国家级、省级、市级不同奖项或刊登发表。

2018,省幼教中心牵头出版了见证我省20年幼教发展的《山西省学前教育内涵发展成果经验》丛书,她的5篇文章被收录其中。作为幼儿园教科研的核心人员,赵江虹参与或主持了“九五”“十五”“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幼教课题研究11项,其中国家级5项、省级3项、市级3项。两项由她执笔研究报告的国家级课题《加强幼儿教师对集体教学活动反思的研究》《幼儿园课程中影视资源运用的探究》均获得全国优秀课题奖。

“一花开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作为一名从实践中成长起来的教育界人才,赵江虹总是率先学习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教学技能,并以先进的教学形式影响周围的人。她所组织的教学活动先后30余次在省、市、区各级优质课公开观摩活动中示范教学,众多教学被复制、移植、模仿。此外,她长期坚持在“名师计划”“青蓝结对”“优质园帮扶”中着力培养年轻教师,为新教师示范教学,手把手传授教学技能,一遍遍带领研课磨课,先后带出省级保教能手1名、市级保教能手4名、区级保教能手10余名。

2006年,赵江虹获得山西省保教能手称号;2009年,她被城区政府授予“三优名师”称号;2013年,她收获了“三晋名师”这一枚硕果;2018年,她被评为市第一批“美丽幼师”;今年,赵江虹被评为“三晋英才”市级拔尖骨干人才。大家都说,是这份坚持让她彰显出了新一代名师的风范。

“成绩属于过去,荣誉是为了有更强的动力持续向前。”赵江虹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把工作的重点放在助力新一代青年名师的成长培养上,将幼教精神和专业精髓传承下去,竭尽全力为我市的幼儿教育事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