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关于举办阳泉市第十一届党员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的通知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18-03-21 浏览次数:4245

关于举办阳泉市第十一届党员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的通知

各县区委组织部、市直各党(工)委组织(党工)部: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指导,充分展示全市党建工作的经验成效,不断提升党员教育教学资源制作质量和水平,为我市实现“四大定位”“三个率先”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经研究,决定举办阳泉市第十一届党员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市第十一届党员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示先进风采。活动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我市转型发展和党建工作经验成效、展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革创新、真抓实干、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为重点,坚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注重实用、讲求实效”的原则,充分运用电化教育的先进手段,组织制作并征集评选一批融思想性、艺术性和可学性的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为基层党员学习实践活动提供生动鲜活的教材,为推动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舆论氛围。

二、宣传对象

电视片拍摄对象为近年来我市在推动“三基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精准脱贫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拍摄要围绕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服务改革发展民生取得的新经验;要围绕广大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群众,信念坚定、改进作风、服务群众、真抓实干的新典型;特别是要坚持面向基层一线、贴近实际生活,注重以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党员和感召群众,切实选树宣传一批思想作风过硬、党和人民满意、富有时代特色的先进典型。

三、制作要求

参评电视片制作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按照好中优、优中选的要求选拔宣传对象,宣传对象不得有违法违纪行为。制作党员电视片要选好角度,充分运用电视片的表现手法,鲜活地展现人物真实感人的内在美,使制作出来的电视片达到思想性、教育性和艺术性的完整统一。征集作品的类型有以下5种:

1、典型事迹片:重点聚焦一线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通过感人故事的挖掘和细节刻画,展现共产党员的精神风采。

2、微视频:包括微动漫、微动画、公益广告等。重点以展示共产党员先进形象,弘扬社会新风正气为主题。

3、文艺片:包括电影、微电影、MV等。以各条战线上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典型为原型,通过挖掘先进人物的故事,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4、纪录片:重点围绕红色革命历史资源,以革命遗址、遗物、人物事件等为线索,讲述红色故事,再现共产党人的革命情操和精神。

5、工作案例片和专题培训片:重点围绕“三基建设”选题,讲述党建工作、组织工作经验做法的案例故事。

2018年6月20日前,各单位将参评党员电视片及15份解说词报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四、交流表彰

经过组织审查的优秀作品,将于今年“七一”前后在阳泉广播电视台进行集中展播,同时阳泉党建网开办“阳泉市第十一届党员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专题网页,采取网上投票和组织专家评选等方式,对参加观摩交流的党员电教片进行集中展播评比,评选一、二、三等及优秀作品若干名,并对获奖作品的组织制作单位给予全市通报表彰,同时获奖作品将作为远程教育市级平台播出的党员教育视频课件,并推选上报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和省远程办。

五、组织领导

本届观摩交流将作为我市迎接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为确保活动健康顺利进行并取得圆满成功,各县区委组织部、市直各有关 党(工)委组织(党工)部要把开展党员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作为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抓好实施。要充分发挥组织部门牵头抓总的作用,调动宣传、文化、广播电视等部门的积极性,协调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努力提高我市党员电视片制作的质量和水平。

                                                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2018年2月27日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