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开发区深入开展“双强六好”非公党组织创建活动
来源:阳泉日报发布时间:2018-11-15 浏览次数:6162

近日,开发区非公党委在全区非公党组织中,深入开展“双强六好”创建活动,旨在把非公经济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为推动开发区改革发展、经济腾飞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目前,以党建带动经济发展已成为开发区引导产业集聚,推动工业化、城镇化快速发展的重要举措。在此过程中,开发区非公党委积极发挥自身职能,促进企业文化和党建文化相融合,推动园区党建工作与开发区产业发展相融共进。“双强六好”非公党组织创建活动便是其中一项具体措施。

“双强六好”即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强、发展强, 生产经营好、企业文化好、劳动关系好、党组织班子好、党员队伍好、社会评价好。开发区非公党委负责人说,要实现“双强六好”,就要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进行深入融合,让企业切实体会到党建对企业发展的推动作用。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开发区非公党委对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设置、领导班子、组织制度、经费场所保障、作用发挥等情况进行全面调查,做到摸清底数、掌握情况、找准问题。在此基础上,他们对照“六好”标准,对非公经济组织按照优秀、良好、一般、较差四个层次进行分类定级,按照巩固先进、提升良好、推进一般、整顿后进的要求,指导非公党组织明确改进提高的目标、责任和措施,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同时,坚持“抓两头、带中间”,注重发挥先进的示范带动作用,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使先进的更先进、一般的争先进、后进的赶先进,努力做到每一个党组织都有新的提高。

红星美凯龙阳泉新区商场便是这一创建活动的受益者。在开发区非公党委的指导下,企业将提升企业效益和提升员工幸福指数作为落脚点,落实组织建设、阵地建设、党员教育工作,为企业品牌注入了党建内涵,大大提升了企业管理质量和服务质量,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创建过程中,开发区非公党委还积极创新活动载体,打造特色党建品牌,引导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以“立足岗位做贡献、服务发展当先锋”为载体,深入推进“党员先锋行”主题实践活动,通过设立“党员经营户”“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开展“三亮三比”活动,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在全面推进依法治企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引导企业自觉运用法治理念和法治方式,规范党建工作、发展生产经营。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