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开发区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阳泉日报发布时间:2019-01-03 浏览次数:6230

2018年12月21日,开发区召开“坚决彻底肃清腐败流毒影响”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纪委政策法规研究室主任石文亮、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史晓波到会指导开发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全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按照省委、市委有关要求,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找剖析问题,亲自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上,杨全生通报了征求意见建议情况,代表开发区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诚恳接受其他班子成员批评。随后,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坚决彻底肃清腐败流毒影响”主题,结合自己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查摆了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深入的党性分析,达到了统一思想、升华认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会议强调,开发区领导班子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自觉对标高线、远离红线、守住底线,坚定不移地把开发区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为全区高质量转型发展和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要锤炼党性修养,强化使命担当。不断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领会和掌握其精髓和实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深刻把握坚决彻底肃清腐败问题流毒影响工作根本目标、主要任务和工作重点,切实担负起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政治责任,聚焦解决“七个有之”“十种流毒”问题,全面彻底肃清政府系统腐败流毒影响。要坚持挺纪在前,守住红线底线。不管怎样改革创新,都不能触碰底线和红线,重点是党的纪律、国家法规、生态环境、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方面的底线和红线。要聚力“六大突破”,实现转型崛起。开发区是“突破”的尖兵,是转型发展的主战场,要紧紧围绕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在解放思想、优化环境、招商引资等扩大开放上实现新突破;在“三化三制”等体制机制改革上实现新突破;在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装备和新材料三大主导产业,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上实现新突破;在以产业规划为核心,优化生活空间、生态空间等规划上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实现新突破;在全方位推进开发区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产业绿、环境好、人宜居的目标基础上推进绿色发展实现新突破;在园区建设、引进项目、服务企业、发展产业的同时增进民生福祉上实现新突破。

石文亮听取每位班子成员的发言后,高度肯定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为管委会班子组织严密,问题定性准确,既找准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又明确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特别是对推动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意义重大。通过整改,不断取得解决问题的实效,推动作风改进,推动开发区转型发展。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